Thursday, April 13, 2006

巧克力重擊阿姆斯

分類:爆米花


四人浩浩蕩蕩的停好車向電影院邁去‧‧‧
一進戲院,法國人搶先跑去找了個坐在一大盆fortune cookie前的亞洲男生問:巧克力重擊還有位子嗎?(具法國人有效消息說,這部電影最好先訂位,或提早一小時來買票,不然很可能會沒位喔!)
結果這男生竟回答說,可能沒囉!但他上樓去幫我們問問,天啊!我們已經提早兩小時了~怎麼可能!這麼受歡迎喔?我頓時錯愕,卻也為台灣電影受歡迎的程度而驕傲,更擔心看不成。結果他和另一位工作人員確認後說真的沒位子了!法國人、澳洲人、荷蘭黃毛,共六隻眼不可思議的盯著我看,盯著我看也沒用啊!現在怎辦?我怎知。怎麼想也想不到會這麼受歡迎,四個人一邊懊惱一邊直呼不可思議,剛剛才付了一整晚的停車費這下也泡湯了‧‧‧

最後我們終於決定把車開進市區一點,去AMS的PUB泡一晚好了。不知路邊停車的卷是否到別處還可以繼續使用否,於是我們又跑回戲院問,結果法國人又搶第一去問了。這時,我趁四下無人不死心的又抓著一個工作人員問確定是真的沒位子了嗎?這工作人員莫名其妙的看著我說:有啊!有很多位子啊!
機車!剛剛那個坐在fortune cookie前的亞洲男生是怎樣?英文太破還是吃太多fortune cookie?我們大老遠跑來,耍人啊!害我差點沒看到這部台灣來的電影!

回家時我還一直在車上講那男生會不會是別片派來的間諜啊?這麼簡單的英文都聽不懂嗎?還想把我們打發走,我家黃毛還用荷文再確認一次,那男生果然是睜眼說瞎話,一定是間諜‧‧‧

終究,我們看到了這部險些看不到的片子。說實在的我本也是抱著懷疑的心態去看這部片,畢竟國片的水準一直都不怎樣,但這是法國人發現的,他比我還興奮呢!因為是台灣來的喔~而且片裡有滿多小帥哥(這應該是吸引法國人的主要原因吧)。

在這,我給李導拍拍手,簡單的劇情簡單的帶出現在年輕人的世界。我們四人都很喜歡攝影師的拍攝手法,不錯!不錯!以人工呼吸救人為背景的那段也很有創意。劇中的阿爸,果然很台灣,除了碎玻璃外其餘一切盡在不言中。(像我爸一樣,愛裝酷,却心又軟。)
而配樂更是我的驕傲,因為之前在荷語班上就有介紹陳昇的音樂給同學聽,我家黃毛也是耳濡目染,所以當陳昇的配樂一響起,左右兩邊的黃毛和印尼裔澳洲人都很興奮的碰碰我的手臂,因為他們覺得我喜歡的東西都還算有品味,所以即使他們不懂這部片真正的含意,也還是會覺得有品味^^因此電影結束後要給電影做評分的小紙條上他們都乖乖的給了5分滿分。

但說實在的,在國外上映這樣的背景房屋,會讓不知情的外國人以為台灣真的如此破破爛爛,這讓我想到多年前住師大附近的那段時光,一堆裝潢破爛的咖啡館,故裝滄桑樣,果然是台灣年輕人喜歡的調調‧‧‧

還有一開始時當巧克力遇上想和他尬舞的人時,不知是導演還是攝影師要求,做了巧克力臉部特寫慢動作的鏡頭,我個人是覺得那段超級無敵ㄙㄨㄥˊ...
不過還是要再給李導拍拍手,因為只要看過這部片的人,多少對國片都有所改觀吧!也許票房沒能像外來片那樣長紅,但李導你對國片的貢獻大家都看到了。

http://bouteille-eau.blogspot.com/2006/04/blog-post.html

所有迴響(1)

  1. Blogger 達爾文@April 13, 2006 3:48 pm: 

    嗨!來看你了,你的新名字還真特別
    真的好久沒聯絡了,你還是在生活上活躍如昔喔!

Esteban Guitar Les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