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8, 2004

Beaujolais Nouveau


Beaujolais Nouveau一年一度的薄酒萊新酒來嚕! 上星期我在France 2 的新聞裡就看到法國的酒商, 浩浩蕩蕩的將今年的beaujolais運到世界各地; 他們嘴巴上掛著滿意的笑容, 最大的出口國不外是日本,中國, 美國(台灣的貢獻也不少吧?)... 10年前我在Toulouse唸書時就玩過beaujolais, 怎說呢?
那時我也不太懂, 只知晚上有節目, 和西班牙還有德國同學約好, 晚上一人買一瓶beaujolais去街上遊行...11月的第三個星期已算入冬了, 滿冷的. 可是街上"塞爆"了!都是人,好熱鬧!! Toulouse除了會造飛機外, 也是橄欖球冠軍城市, 更是學生之都!!所以有活動時,超熱鬧的...

但是說實話, beaujolais好難喝...台灣好多媒體都報導什麼...順口啦! 香甜啦! 拜託!!!beaujolais是當年的新酒ㄟ! 為的是嚐嚐當年的葡萄如何, 來評斷當年所釀的酒將來會好喝還是不好喝, 而薄酒萊不過是試喝的酒罷了! 釀都沒釀夠, 哪來的順口? 澀的要命, 當然beaujolais有分等級, 也許高等級一點的會較順口一點. (沒喝過, 寧可喝一般的紅葡萄酒)

不過,經過商業的包裝, 加上法國政府的大力支持, 還有各國酒商的熱情讚美宣傳, 我們又多了一個Party的機會, 有何不可? 在Toulouse的薄酒萊新酒節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 那晚爛醉如泥的人一堆, 隔天早上上學時還可以看到零星的路人甲乙丙倒在路邊...難怪老師要我們晚上小心點, 因為喝醉的人, 嗯...應該說, 沒喝醉的人很少!

http://bouteille-eau.blogspot.com/2004/11/beaujolais-nouveau.html

所有迴響(1)

  1. Blogger Louise@November 21, 2004 1:46 am: 

    昨天去家樂福買了一瓶,雖不是頂級的,但也是香滑順口,沒有澀味。

    謝謝你願意寄明信片給我,我真是太感動了.....:)^^

Esteban Guitar Les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