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7, 2006

姓【王】?姓【魏】?我決定就好~

分類:碎碎唸
最近我家老爺孤疑的問我為何他的中文姓是﹝王﹞?
我反問他不然你有其他中文姓嗎?
你的英文開頭是﹝W﹞,和我姓一樣,
簡單好記就是﹝王﹞囉!
他想想也對,不然要姓﹝魏﹞嗎?

荷蘭有許多台灣太太嫁給﹝W﹞開頭的荷蘭人,後來真的都姓﹝魏﹞,姓﹝王﹞或姓﹝魏﹞其實決定權都在台灣太太的想法,我只是覺得如果我的小孩以後也姓﹝魏﹞會很奇怪。

有個朋友,她正好也姓﹝王﹞,她倒是堅持先生姓[魏],她告訴我她不要別人認為她的小孩是私生的,所以她選擇讓她的荷蘭先生姓﹝魏﹞,這也有理。

不過我不管這麼多,我想我家老爺跟我姓﹝王﹞很貼切,就這麼決定了!

http://bouteille-eau.blogspot.com/2006/11/blog-post.html

所有迴響(3)

  1. Anonymous Anonymous@December 31, 2006 8:17 pm: 

    呵呵,倒是個有趣簡單的想法^_^

  2. Anonymous Anonymous@April 06, 2007 4:46 pm: 

    哈~
    W開頭的中文姓就有十九個哩...
    萬.汪.王.文.聞.翁.委.危.韋.衛.魏.溫.巫.烏.鄔.武.午.伍.吳
    複姓有完顏跟王子兩個
    不過這兩個一看也知是不太平常的姓
    呵~
    不過王是大姓又好寫
    應該沒外國人想姓魏吧= =+

  3. Blogger BouteilleEau@April 06, 2007 5:57 pm: 

    彧小寰小朋友

    你還滿利害的呦~
    真的幫我找了這麼多的W開頭的姓

    不過,告訴你
    真的很多荷蘭夫婿姓﹝魏﹞呢

Esteban Guitar Les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