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8, 2005

這不是明信片,是我家後院~

分類:風景

http://bouteille-eau.blogspot.com/2005/06/blog-post.html

所有迴響(10)

  1. Blogger Louise@June 20, 2005 5:12 am: 

    你家後院?!挖....顏色真是搶眼又鮮豔!

  2. Blogger BouteilleEau@June 20, 2005 7:16 am: 

    哈哈!是阿!我家真的就在鬱金香花田中,但,我竟然有花粉症,很慘!春天花農施肥時,更慘!臭到不行~

  3. Blogger 水瓶子@June 22, 2005 9:07 am: 

    我是水瓶子

    "明"信片,不是名信片!我來挑錯字,用了我的版型,文章內容也要講究一下,我隨時會來挑毛病,通過考驗可獲得"水瓶子嚴選"的獎章一枚。

  4. Blogger Becky@June 22, 2005 5:19 pm: 

    Lea, 你家後院是這樣喔!好好喔!我沒有花粉症,以後我去荷蘭找你玩

  5. Blogger BouteilleEau@June 22, 2005 5:51 pm: 

    水瓶子:好啦!我會注意錯別字,謝謝嚕~

    阿貝:歡迎阿!不過花期很短,3月-5月來玩才看的到喔!

  6. Blogger  {聚水藏風}@July 13, 2005 7:05 pm: 

    那請問一下,這是鬱金香花瓣採收嗎??:P

  7. Blogger BouteilleEau@July 13, 2005 8:25 pm: 

    to 聚水藏風,
    新同學歡迎你常來我家玩耍喔!
    終於有人發問啦~
    圖中這台機器應該叫他催花機,說來很有學問喔~這片鬱金香花田的真正使命不是讓花開的嬌媚供人賞心悅目,而是為了讓鬱金香的鱗莖(像洋蔥的莖)能夠儲存更多的養分來“生寶寶”,在這批鬱金香的花苞剛開一點時,花農就得趕緊出動這台機器將花頭的部位剪掉,這麼一來水份會留在鱗莖裡,然後在這株鱗莖的旁邊就會生出數個小鱗莖。
    之後需要人工徒手去採收當年新出的小鱗莖。
    你去過荷蘭嗎?紀念品店或花店或機場裡所賣的一包包鬱金香花種,就是這麼來的!

  8. Anonymous Anonymous@July 13, 2005 8:29 pm: 

    藏風,

    應該是採收花吧?

  9. Blogger  {聚水藏風}@July 14, 2005 4:57 am: 

    lea: 真有趣,原來是在做種呀

    雪: 我想到花瓣澡,所以就打成採收花瓣了:P

  10. Anonymous Anonymous@December 09, 2005 4:31 pm: 

    這機器不採收花也不採收花瓣,基本上只是將花瓣打下而已。事實上,荷蘭種鬱金香的農夫們並不靠賣花賺錢的,而是靠賣鬱金香的鱗莖賺錢的囉!

Esteban Guitar Les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