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0, 2007

﹝古山園﹞第一集

分類:品生活


這趟返台行早在2個月前就買好機票;行的問題解決後就差住宿了,因為媽媽住八里,離市區太遠,因此我們決定在市中心找便宜住宿。在網路上搜尋來搜尋去,終於找到了這間怪怪的﹝古山園﹞‧‧‧

為何稱它怪,是因為他實在太便宜!單人住宿一晚NT.350,雙人則NT.700!當我告訴紅毛時,他一口答應ok,去訂房吧!當然我也先預告,這麼便宜的住宿在台北實屬難得,設備就不可能奢求太多,若是真的住不慣,到時再換吧!

其實選擇古山園並不完全看它便宜,而是我好奇心驅使;﹝萬華﹞這個熟悉又陌生的地名,對我這個"北"台北人來說會直接想到:青年公園、西門町、龍山寺、華西街蛇店、及小巷中暗暗的紅燈茶室,一個沒落的風化區。而﹝古山園﹞的地理位置就在華西街蛇店夾雜中的小巷裏!

在返台前為了確定住宿不會有問題,和﹝古山園﹞老闆通了好幾次mail,已經習慣國外訂房就得付錢的機制,在老闆阿沙力體諒我們遠在荷蘭不用付訂金,到了再說,且在mail詳細告訴我如何由機場到旅店,如此友善的反應讓我更確定一定要住﹝古山園﹞!

﹝古山園﹞的地理位置其實真的很好,步行不用5分鐘就可到捷運龍山寺站,走出其旅店大門向右走穿過﹝摸乳巷﹞即豁然開朗到華西街觀光業市,我稱它﹝蛇街﹞;若向左走則是我魂牽夢縈香味四溢的台灣熱炒小吃!

初到旅社,終於見到老闆本人、櫃檯接待兼房務的阿姨,還有一隻老是躲在老闆腳後跟的藍眼"米嚕古"。來到這麼Local的台灣旅社,我當然不指望老闆能說英文和紅毛溝通,但老闆竟字正腔圓的和紅毛打招呼聊天,還跟我們解釋他們今天客滿沒有多的房間讓我們選擇,今天先委屈我們,明天一定幫我們換好一點的房間。

因為我們沒有對NT.700一晚住宿抱多大的期待,所以當然也就沒有失望。第一晚的房間真的很小,沒有多餘的陳設:床一張、電視一台、古董級的梳妝台一枚及一個令紅毛驚喜的彩色橢圓形瓷磚浴缸。

我家紅毛在認識我之前從未住過三星以下的飯店,總是拖著兩輪的旅行箱、交通工具也只有飛機和轎車,在認識我後進歨到泰國一晚100泰株的住宿、搭火車、睡臥舖、背大背包,他沒有怨言只覺很有有趣。

http://bouteille-eau.blogspot.com/2007/01/blog-post.html

所有迴響(4)

  1. Blogger Louise@January 20, 2007 2:56 pm: 

    放個連結,
    下次有機會也來和我家麥克去瞧瞧!

  2. Blogger BouteilleEau@January 21, 2007 11:08 pm: 

    請耐心等下一集,
    我會附地址、電話、連結^^

  3. Anonymous Anonymous@January 28, 2007 12:47 am: 

    古山園駐荷代表您好
    期待您的第二集第三集...快出爐啊
    呵呵

  4. Blogger Louise@February 16, 2007 11:38 pm: 

    不知道在荷蘭有沒有過年氣氛?
    祝你農曆新年快樂歐!

Esteban Guitar Les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