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7, 2007

my tiger

分類:品生活


心情不好時,坐在魚缸前看他們游阿游,可以讓紛亂的思緒平靜。

昨晚我的母魚又生了一串小魚,雖然沒有像兩年前剛養魚那般興奮,還是很高興我的魚缸又熱鬧起來!小心的將小魚撈到另一缸,以防被大魚當加菜吃了。

有人說魚不算寵物,因為不能親牠或愛撫牠,少了接觸,寵物的意義就沒了,但我很不以為然,我覺得我的魚和我是有感情的,當我不在家時依然惦記著牠們,我想牠們也想唸我。紅毛覺得我很好笑,因為我常會幫魚兒配音對話,配到後來紅毛也加入配音行列!這是一種樂趣,不是嗎?

去年年底回台度假時,我倆還為了怎麼處理這群寶貝傷透腦筋,雖然最後終於有了個解決的方式,但還是造成悲劇,當我們回到家一開門第一件事就是檢查寶貝們是否安好?一開燈看到的竟是一缸死魚!一缸魚死了3/4,連我最美麗的﹝tiger﹞也難逃一劫。﹝tiger﹞是我們自開始養魚的第三代,是品種配的最好的一代。牠全身的花紋分布均勻,就像老虎身上的紋路,我一直以牠為傲,可惜此景只能成追憶。

讓我覺得可惜不已的還有一隻渡假前剛買不久的﹝Nimo﹞,牠不是真的﹝Nimo﹞,而是花紋像﹝Nimo﹞的一隻垃圾魚。我還記得剛將牠買回來時的隔天早上,我左找右找都找不到牠,這麼大一隻不可能會被其他魚攻擊才是,我緊張的打電話給出差去的紅毛說﹝Nimo﹞失蹤了!紅毛安慰我趕快去上班,等他回來再幫我找,所以我納悶的上班去了,下班回來後卻又看到牠悠哉的在缸底撿垃圾吃!隔天,同樣的是又發生了!我又仔細的窺探每個角落,真的不見蹤影!難道牠有小叮噹的任意門不成?

牠就這樣跟我玩躲貓貓玩了四、五天,最後終於被我抓到尾巴!那天可能因為吃太多肚子太大所以沒法全身躲起來,原來牠會鑽進枯樹縫裡睡覺!

養魚真的無趣嗎?我可是樂在其中!

http://bouteille-eau.blogspot.com/2007/01/my-tiger.html

所有迴響(0)

Esteban Guitar Lesson